雷文作者

2016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Isgaard 。一个喜欢的歌手的名字,“雪花妆点的花园”,觉得很有意思就拿来用了。

 

2.当写手多久了?

除去空窗期刚好满两年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坑+草稿,应该有十来万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用其他形式无法表达出心里想要传达的内容和情绪,写作反而能塑造出很多细节,所以就写了。现在差不多也还是这样,但是更在意写东西本身的乐趣;写作是很好的实验媒介。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不知道。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看感觉。有些官方就很强完全没有我的事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保密。

现在在写的是蝙超。写了一点短篇。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自由发挥,很多东西是在挖掘自己情绪的一个过程里才会这样写。没必要定性,给创作下了定义后反而很难跳出这样的一个圈。不过根据有迹可循的部分来看很龟毛,比较在意节奏和韵律。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马尔克斯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但同人不占优。文献也是别人的作品啊。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本来就是戴着镣铐跳舞,没必要升级成五花大绑着跳舞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不怎样,很懒。写前要休息一段时间,写完要休息一段时间,写不出来也要休息一段时间。更新更慢,喜欢攒着发。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有。写的时候要喝很多水,吃素,直到写完。喜欢深夜写,最好没人醒着。或者戴耳机写,声音大到神志不清的那种,总之不喜欢人声。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不写。看书,听歌,出门玩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看情况,除了三俗有兴趣都可以试试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把触动后的情绪和思路准确表达出来以及有人能感受到我触动后的情绪和思路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我怎么知道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都挺掏心掏肺的

 

21.写过h吗?

没有。写了就没意思了

 

22.坑品怎样

一般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不太想。官方过分了。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天赋,训练,知识储备,审美,灵感,对自我和问题的思索及敏锐都很重要。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更懒,看书更慢,还精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检查。大修看情况。对我来说,很多时候一篇文章写完之后它的状态是独立的,是对我当时的一种状态的记录。没有太多问题不喜欢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有声音、被打断和看到很恶俗的内容。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自己知道就行,我说出来以后坑了怎么办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多喝热水!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艾特 @Laceration 

 

 

 

2016总结

 

总结其实我写过一次,但是很不满意,所以删掉了;关起门来再写一次。

上一篇,我觉得我很不坦诚;但我也不确定往深里写我会不会因为后悔于是再删掉。只是有些话还是要说的,很担心以后会忘,这个不算总结的总结就当我单方面的谈心好了。

首先要承认,我懒。不想写,有时候也不想回复;写完的没想起,看过的记不住。写东西也不喜欢做注释,最后又很想当然的觉得大家都看得懂。我想说什么,我在想什么,我拒绝公开谈论,因为我依然很想当然的觉得,文章就在那里,为什么要问我?(看到这里还决定等我说完再打我的朋友,谢谢。)上一版总结我打破了我不谈文章的原则,所以我很后悔,把它删除了;在2016我已经学会怎么去写一篇文章,但是依然学不好控制我自己,作为一个健全的成年人,我很惭愧。

这个问题确实纠结了我非常久,现在坦诚地说出来让我觉得有种久违的轻松。

其次,关于我为什么不谈我写的东西。套用某著名歌手的话来说,它的整个设计、整个编排都是完整的,我再对它赋予我的解释只是在破坏它的完整;作者有解释权,但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作品与观者之间所能成就的交互,是使得它拥有崭新生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现代艺术感兴趣的同学应该对这种情况比较有共鸣。仅就这一点来说,今年并不是很圆满。

最后谈一下收获。收获挺多,主要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吧。我感到很快乐,很充实,这两点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今年似乎一直在爱或美这样的主题里角力,写得不算很轻松,但的确是这样一个过程给了我很多灵感,很多疑问,以及一些解答。对蝙超的爱没有赘述的必要,不爱我写这些是做公益吗。DC的作品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它很灵活,留有余地;而美的通常就是没有写尽的那一部分。

 

 

评论(2)
热度(14)
© Isga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