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作者

【BS】错误示范4.0

Summary:布鲁斯与克拉克想要在日常生活里也起到一点儿榜样作用,但这一次他们依然在做错误示范。

 

 前文:1.0 2.0 3.0 (无直接联系,可单独食用)

 

(1)

布鲁斯与克拉克决意要与男孩们谈谈心,于是他们发起了一次迷你的家庭聚会——地点定在克拉克在大都会的公寓;这确实只能被归类为迷你型。

 

迪克欣然答应了邀请,并决定隐瞒这个消息直到他把聚会照片发到脸书为止(不然星火一定会让他空中爆炸)。

 

杰森没有任何回复,但消息状态显示的是已读(“那基本就是要来的意思了。”布鲁斯说)。

 

提姆同时接到了来自布鲁斯与康纳的消息,看起来只能非去不可(“我一个人来会死的!From : Kon”)。

 

达米安则是与世界最佳搭档一同行动(尽管他一直在强调他的不情愿,不过以前任罗宾与前前前任罗宾的相处经验来看,这个不情愿似乎还是过于牵强了)。

 

 

“不,”现任罗宾臭着脸说,“在那里我只能倒挂着吃饭。”

 

 

 

(2)

“为什么超市里这么多人?!”康纳说道,“我要窒息了。”

 

提姆拿起一盒蓝莓端详起来:“因为这是大都会的周末——说起来你应该才是我们当中跟克拉克最亲近的那一个,你难道没有经常来大都会吗?”

 

“哈?”年轻的氪星混血放下手里的一盒鸡翅,“他带着迪克到处飞的时候我估计还只是卢瑟的无限臆想里的万分之一吧?”

 

夜翼叹了口气:“说真的,你们没注意到布鲁斯和克拉克已经脱离我们视线很久了吗?”

 

“不要转移话题,”达米安双手在胸前交叉,一只手上还挂着克拉克给他买的英式鸭舌帽,“你知道我们说的就是你,格雷森。”提姆发出一阵毫不遮掩的大笑。

 

“听我说,他们俩真的不见了——”

 

“克拉克让我过来问一问,你们有什么想吃的吗?”布鲁斯的声音忽然从男孩们的身后冒了出来。(提姆几乎想要当着他的面吹口哨了——让夜翼吃瘪是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呀。)便衣版蝙蝠侠一手拎了一打鸡蛋,另一只手拿了只高丽菜。他的视线扫过目瞪口呆的超级小子与罗宾们:“所以只是他想多了。”

 

不!克拉克完全没有想多!!!男孩们几乎要目眦尽裂(达米安除外)。迪克痛苦地用手捂住了脸——达米安认为这与蒙克的《呐喊》十分相像。

 

但布鲁斯仅是说完这句话后就飘然离去了,迅速汇入茫茫人流里——“我的天,”康纳惊叹道,“布鲁斯完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直接就走到克拉克身边去了。克拉克今天的衬衫我从来没见过,也难怪我们会找不到他——但布鲁斯是怎么做到的?”

 

“因为他是蝙蝠侠。”迪克生无可恋地说。

 

达米安坐在西瓜上哼哼。

 

提姆拿起一只洋葱,慈爱地与它对视:“他总不可能认错克拉克的身材的——你们懂的,他最熟了。”

 

“你快闭嘴吧德雷克——!”

 

康纳手里的葱主动飞向提姆的额头。

 

 

 

(3)

布鲁斯与克拉克挤在厨房里做饭。

 

男孩们则百无聊赖地窝在沙发里看他们做饭。

 

但超级英雄的生活里没有意外那才是最大的意外。所以意外就是这样毫无征兆地发生的——一开始克拉克只是从冰箱里取了盒酸奶,而布鲁斯则很平常地接过了它。可就在男孩们因为无聊而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消息提示的时候——迪克发誓,真的只是一眼——世界最佳搭档就在开放式厨房里吻得难舍难分了。

 

迪克发出无声的惨叫,迅速捂住了达米安的眼睛。“你知道我看到了的,格雷森。”现任罗宾镇静地说。

 

“他每天都能看到,”杰森·托德说道——他们在公寓门口遇到了他,并花了一点儿时间来说服克拉克的邻居他不是来寻仇的,“你就自欺欺人吧。”

 

“哎——你听到他们刚刚说了什么的吧,康纳?”提姆倒是仍然处在兴致盎然的情绪里。

 

“是的。是的,我听到了——唉,”超级小子叹了口气,“克拉克说:‘因为你的溃疡还没好,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多做一些沙拉吧’,蝙蝠说:‘上火这种事情并不是我能控制的’,于是克拉克又说:‘我们每天叫你早一点休息多喝一点水,如果你有听进去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蝙蝠侠说——我不知道,我也许是听错了——他说:‘这是我的问题’。”

 

提姆毫无诚意地鼓了一下掌。

 

“要变天了。”红头罩如是说。

 

达米安一脚踢上他的鞋底。杰森稳坐于沙发上,岿然不动。

 

康纳继续转述道:“所以布鲁斯建议克拉克给他拿一瓶酸奶,用来缓一缓那要命的溃疡。然后——然后——唉。”

 

“我就知道。”格雷森悲痛地说。

 

 

 

(4)

“为什么我按着步骤来做,”克拉克看了一眼烤盘里的金顶蓝莓马芬,“看起来差别好大。”

 

康纳安慰他:“没事的,它们的味道也一样的好。”

 

“但是——”克拉克不安地揪着围裙,“网络教程上的马芬看上去更让人有食欲。”

 

迪克感到达米安即使被遮住了眼睛也依然坚持不懈地翻了一个直到后脑勺的大白眼。

 

“因为它们加了滤镜,而你没有。”布鲁斯端着一只大碗,拿着搅蛋器,搅着鸡蛋悄无声息地靠近了。今天他奇异地维持了近乎一整天的“蝙蝠侠脸”。他面无表情地靠近克拉克,用蝙蝠侠的那笃定且冷静的腔调说:“你这个傻瓜。”

 

随后又搅着鸡蛋端着碗走远了。

 

红罗宾掏出了手机,不动声色地在泰坦内部网络里抓狂起来:“谁说老蝙蝠的声音调情的时候会很性感的???”

 

超级小子很快回复道:“我居然听出这是调情而不是讽刺???”

 

“这只能说明过去的你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康,”闪电小子一如他的名字那样快,“R.I.P.”

 

 

 

(5)

可是当所有人一齐落座,酒杯相撞,叮叮当当响作一片时,那些意外就实在算不得什么了。

 

男孩们说:

“为世界最佳搭档干杯!”

 

 

 

——END——

 

 

彩蛋:

 

达米安窝在儿童座椅里,扬了扬手里的牛奶杯:

 “哼。”

 

 

 

 

今天的新闻联播播送完了,感谢您的收看(鞠躬

评论(13)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sga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