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作者

2017

咸鱼回忆录

*

 

2017文写得不多,其实总结起来基本也就是那么一回事。所以就随便写一写,聊一聊。之前写了两篇,特别无厘头,毙了扔回文件夹。

今年上半年基本没写东西,现实生活比较忙,没有精力也没有心情调节网络生活;基本上就是那个时候把微博从手机里删掉的吧……不社交反而开始变成常态。中途抽空跟朋友家人都出门旅行了一段时间,也让我静下来思考一些在前一年里未曾思考到的问题。爱与美是静谧且私人的,但生活和社会关系并不会局限于此,超级英雄要面对的也绝不仅限于此;所以在下半年我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将重点转移到生活本身上;我以我所感受到的这部分启示作为主题进行了一些写作。

我并不追求宏大命题,也并不认为我有能力驾驭它;我不能也不应该对任何问题做出任何回答。这些都是每次我打开文档的时候要对自己说的。所以在写下一些内容时我会反复推测和假设,希望能够尽量贴近角色自身的思想而不是被我的言语支配;但我不确定我这样做就真的做好了。这同样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我只希望我能尽力做好。

仍然有很多个故事没有写,在目录上有好几篇已经被我修改过很多遍。并不是我忘了,只是在等待一些感觉成熟。我不希望它最后变成一堆文字堆砌出来的没有情感和意义的东西,我犯过这样的错误,知道这种感觉非常不好。我不希望它变成一种仅是用于取悦的道具,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这样的。

看到上一年自己答如果写不出来怎么办,大意是不去写。今年我依然持这个态度,但是要补充一句:去生活。写作改变了我看待生活的方式,它让我在更多更复杂的环境里也能保持放松;很喜欢余华老师的一句话——写作其实和生活一样,生活只有不断地去经历,才能知道生活是什么;写作只有不断地去写,才会知道写作是什么。

不得不感叹,萌BS真是让我这个懒蛋改变良多。

悄悄喊一句:

蝙超好!蝙超妙!蝙超萌得哇哇叫!少女,真的不来一份煸炒吗!

 

今年分内的书看了不少,但是都很枯……是非常没有情趣的书;陶冶情操啥的基本没看,特别颓废。以至于我写句子也变得特没意趣,翻来覆去就那样。但是也没办法,我倒是希望能大力鞭策自己,争取不做文盲;在好转之前也只能继续将就了。

说一点题外话。真的非常感谢每一个留下评论的朋友,每一条我都有看;只是有些内容确实不知道怎么回,虽然我不是社恐但交流基本零分,为避免沟通不当引起误会,较少回复,非常抱歉。在此厚颜无耻地期望来年依然能收到一些关于故事的评论,感激不尽!当然,愿意跟我交流也的很欢迎。

最后,祝大家2018生活美好,健康平安。祝我的头发早日复活XD

 

 

 

最后插播一个广告:BS目录_(:3」∠)_

真是很咸鱼呢

评论(13)
热度(15)
© Isga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