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作者

有时候我会想:你没有重生。

去年DC重启,出了rebirth。我是怀着绝望的心情去看那些消息的。每一天看着首页欢欣鼓舞地转发新资讯,我感觉黑暗和消沉。我不知道当年New52开启时那些粉丝是否也会如此。或许我们都是一样的。

尽管我觉得这很自私……但我知道那不是你。

rebirth发售的那一天,我觉得那个曾属于我的希望不会再回来了。

也许很多人会喜欢这一个超人,他们会更爱这个温柔的你。可我还是觉得这不是你。有很多人不喜欢你,他们不喜欢你的直接,不喜欢你的青涩,不喜欢你的横冲直撞;他们不喜欢你过早就失去了父母,不喜欢你就这样离开星球日报,不喜欢你没有跟露易斯在一起。

可是我是个很自私的人。我知道这一个克拉克也很好,有这么多人喜欢他;将来还会有更多人喜欢他。但我只喜欢你。我第一次了解你时什么都不懂,不懂得爱,不懂得美,不懂得恨,不懂得仁慈。我读一个故事只觉得像雾里看花,懵懵懂懂。

我只知道我在角力里失去了方向,在每一天的挫败里沉寂。然后在那些失意的夜晚,你开始讲述你的故事。

看着你学着怎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怎样交朋友,怎样认识自己,怎样看待自己的两个身份,如何平衡两种生活;我看着你学会在一段关系中变得积极,不唯唯诺诺,变得自信,变得开怀,看着你雀跃地告诉公主怎样做一个普通人,怎样走入人群之中,怎样怀念和珍重过去,看待与父母的关系……看着你变成一个快乐的人。这些都是你告诉我的事。

这样的你,温柔的你,勇敢的你,快乐的你,包容的你,悲伤的你,努力去爱的你,是我的导师,是用沉默的行动与独白透过纸页教育我的人。你告诉我要坦诚,要沟通,要勇敢,要珍惜你的朋友与所爱的人,要尊重素不相识但与你一同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人,要知道感恩,要懂得去帮助,要慷慨,要正直。我听过那么多道理你却是用行动说服我的。

我不是第一个理解你的,也不是最后一个理解你的;我只是许多个因为你的精神而哭泣的人之一。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相信你的意志的人。

或许有人觉得我虚伪,有人觉得我愚蠢……当我阅读一个故事时总想要竭尽全力去共情,我想知道每一句话之后是快乐还是悲伤,是欣赏还是厌恶……当我看你的故事时我曾感到鼓舞,因为我看到的是成长的希望。

我至今不敢翻开rebirth任何一页。即使去年我就买下它但直到现在一次也不敢读。有的时候我会觉得,这或许就是他想告诉我的最后的事;迎接,相处,告别,如何对待一个人的一生。至此,他不再能教导我新一课。

在我学会什么是爱与美的时候,我最爱的克拉克死去了。

评论(13)
热度(62)
© Isgaard | Powered by LOFTER